古法紮肚分幾種?產後修身精明選擇紮肚療程

古法紮肚分幾種?
產後修身精明選擇紮肚療程

懷孕造成的身材變化,令產後保養變得相當重要,若然保養沒有做好更會影響往後的身體健康,所以媽媽不容忽視。面對產後的盆骨變寬、肚皮鬆弛等,產後媽媽都會選擇「紮肚」來改善以上的體態問題。現時紮肚在媽媽界大行其道,坊間的紮肚療程五花八門,又分印尼紮肚、馬來西亞紮肚,下文就公開古法紮肚的不同之處,讓媽媽可以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紮肚療程!

什麼是古法紮肚?

「古法紮肚」起源自17世紀前,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天然產後修身療法。由於懷孕期間婦女面臨荷爾蒙及生理轉變,令盆骨變闊、子宮撐大、內臓移位、腹直肌分離、肚皮因肚風膨脹。因此,印尼及馬來西亞婦女在產後恢復期,會利用長棉包裹腹部,為肌肉、皮膚和內臟提供支持,幫助矯型復位,從而自然修復產後身體機能。

「馬來西亞紮肚」和「印尼紮肚」有什麼分別?

「馬來西亞紮肚」和
「印尼紮肚」有什麼分別?

「馬來西亞紮肚」

方式主要分為兩種,一種是綁結式紮法,另一種則是紮肚帶。

  • 綁結式紮法:紮法較為複雜,需專業人士使用至少長達幾十米的布,以逐個打結的方式綑綁腹部。為免鬆脫,需要於外層額外綁多一層布。每一個結都需用力綁實,紮肚後較難活動,但效果顯著。
  • 紮肚帶:為了方便使用,因應自行在家紮肚的需求,部分馬來西亞媽媽會使用扣式紮肚帶,便於去廁所時容易脫下。但力道可能不足,所以功效並不明顯。

「印尼紮肚」

主要使用綑綁式紮法

布質較硬身,由盤骨位 (約於臀部中間) 以綑綁式方法綁到胸底。紮後媽媽感覺較繃緊,彎腰也會覺得困難,硬布邊可能會劃到身體,造成不適感。另外,「印尼紮肚」所使用的肚膜,成份只是貝殼粉,加入青檸汁、薄荷及尤加利精油,功效遠不及「馬來西亞紮肚」所使用的有機天然草本溫膜,能達到排水、排毒、修腹、緊緻之作用。

經英國認證的「馬來西亞紮肚」更專業 更安全

經英國認證的「馬來西亞紮肚」
更專業 更安全

pureplus「英國認證全效紮肚術」 是全港唯一運用PPB專利技術的馬來西亞綁結式紮肚法,以專業手法為客人紮肚收腰,配合獨家調配有機植物油,利用獨特的手法為腹部進行按摩,讓腹直肌及盤骨復位。同時選用英國醫療級暖宮及射頻儀器,護養子宮並刺激骨膠原再生,達至全面重塑腰腹線條、撫平妊娠紋及加強肌肉彈性等多種療效。

同時,所有治療師皆考獲英國認受資格,擁有十年以上的紥肚經驗,手法純熟專業,務求令整個療程更加安全有效。

無產齡限制 5年或以上產齡都做到!

十次療程令你瘦身10cm!